大家都知道床墊的好壞會影響到睡眠品質,而除了好床墊外搭配一個好枕更可讓你的睡眠品質提升到更佳的境界而你現在的床墊跟枕頭有「麻吉」嗎?最好的建議就是在購買時床墊跟枕頭最好都能先試躺過,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黃金組合喔。

睡錯枕頭對健康的傷害

    你曾經遭遇那些睡眠問題?失眠、睡眠品質不佳、腰酸背痛、落枕、頭痛、打呼、越睡越累等,如果有以上狀況,你應該檢視現在使用的枕頭適不適合你囉。頸部是連接腦與身體的重要部位,而我們一天睡眠時間長達6~7小時,一生中更有1/3的時間在睡覺,因此準備合適的枕頭來支撐頸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正確使用枕頭,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許多危害。

1.jpg

圖片來源:Ettoday

 

1.枕頭太熱,可能導致失眠。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研究證實,躺在稍涼的枕頭上有助於降低身體內部的核心體溫,更容易產生睡意,而且更能一夜好眠。因為給大腦適度降溫,可以減慢新陳代謝,使情緒更加安寧。

2.枕頭太高,容易壓迫頸椎,造成肩頸痠痛、落枕、暈眩、手麻、下背痛、眼睛疲勞等症狀,甚至造成血壓不穩定。

3.枕頭太低,會讓下巴後仰、舌頭往後移動,入睡後不自主以嘴巴代替鼻子呼吸,導致打呼,並影響咬合關節及造成身體供血不均。

4.不使用枕頭,睡眠時容易過度後仰,造成打呼、咽喉疼痛等不適。

 

如何正確挑選枕頭?

  1. 枕頭材質須注意是否為天然、具親水性,使身體於睡眠狀態時不會過於悶熱潮濕,影響睡眠品質與舒適度。
  2. 仰躺時若須收下巴,頸部有緊繃、拉扯的感覺,或不自覺往枕頭下方睡,表示枕頭過高。
  3. 仰睡時若頭的後側有壓迫感、下巴抬高,習慣將手放在頭或枕頭下,表示枕頭過低。

仰躺時,頸椎與床面的角度約在15度左右,且能順暢呼吸;側睡時頸椎與床面保持水平,就是最適合的枕頭高度

                      7.jpg  56.jpg

圖片來源:blog.udn

 

床的世界,健康對策從開始

 睡好床,也要搭配好枕頭,『床的世界』為您嚴選推薦以下兩款睡眠科技研發的舒適健康好枕

​​​​​​​天王按摩冷凝枕

使用全新第三代「恆溫親水棉」睡眠健康系統,擁有可記憶身形、低敏感釋壓的量感記憶膠,還有獨特技術的溼氣平衡系統,除了具備天然材質的親水特性外,睡眠時可調節身體散發的溫度與濕度,保持身體「恆溫」,維持濕氣平衡,具有「恆溫親水不悶熱、舒適柔軟不壓迫」的特性,四季都能擁有更舒適的熟睡溫度。「恆溫親水棉」採用環保材料,無TDI殘留,且通過ROHS檢測以及SGS抗菌防測試;加上獨立超細微彈簧形式設計,獨立開孔氣泡特性,塑成低溫度敏感性,可在不同環境溫度下,維持穩定的舒適感,享受睡眠更安心。

7a6183baec98bd3d6e1abe383c45ae90.jpg

 

 

  • 人體工學冷凝枕

獨特的人體工學冷凝枕,不但添加「專利親水棉」,更採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的「OUTLAST溫控針織面布!它能維持人體與床面接觸溫度,調節平衡我們人體與室溫的溫度,讓頭部不積蓄熱感,能調節平衡人體與室溫的溫度,有效透氣、增加涼爽度,保持最佳熟睡溫度,達成更舒爽的透氣恆溫睡眠感受。而波浪形護頸功能除符合人體工學外,更為肩頸帶來服貼感受,適合多角度使用,為睡眠加分。

88.jpg

「高枕」不一定能無憂,「好枕」才能伴您夜夜好眠,同時睡得更健康。誠摯邀請您蒞臨『床的世界』門市試躺,體驗睡眠技研發的睡眠享受。

床的世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ddingworldfans/?fref=photo

床的世界官方網站:http://www.beddingworld.com.tw

專業睡眠諮詢免費服務電話:0800-232-377

 

arrow
arrow

    床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